常見問題

鉦維專業製造 - 能滿足您的需求
We provide the best service
Q1
塑膠回收標誌 (Recycling symbol)
Answer

Q2
環保材質包材 (PCR – Post consumer recycled)
Answer

環保塑膠料簡介

您是否曾經想過日常生活中的塑膠製品最終跑到哪了?
除了通過垃圾場處理,現在它們已經可以回收再利用並成為可持續利用的” 環保塑膠料”。
“環保塑膠料”是透過塑膠品回收、抽驗、分類、粉碎、清洗、等程序所製成的塑膠粒原料。

環保塑膠料的運用:

PP-PCR-所有PP產品均可添加30% ~ 100% PP-PCR。詳細請參考PP霜瓶連結
PET-PCR-所有PET產品均可添加30% PCR。詳細請參考”PETG霜瓶”連結

環保塑膠料認證

本公司所使用的環保塑膠料均通過德國藍天使認證的再生塑料,代表可追溯塑膠來源的完整流程,及完善的生產管理制度。

Q3
雙色射出 (Overmolding Jar/Bi-Injection Jar)
Answer

雙色射出 (Overmolding Jar/Bi-Injection Jar) 原理:

雙色射出是將兩種不同顏色的塑膠,前後注入模具中的先進射出成型技術。

雙色射出成形運用:

透過雙色射出技術,讓內外層不同的顏色完美結合,以此展現產品的獨特性。

雙色射出成形產品規格:

詳細請參考”PP霜瓶”連結。

Q4
射出成形 (Injection molding)
Answer

射出成形 (Injection molding) 原理:

射出成形是將塑膠粒溶解後,注入模具中的射出成形技術。經過一定時間冷卻定型後,開啟模具即得製品。

Q5
吹塑成形/中空成形 (Blow molding)
Answer

吹塑成形/中空成形 (Blow molding) 原理:

中空成型又稱吹氣成型,製作方式是透過把氣體注入閉合模具中並把熱塑性塑膠吹脹成形方法。

Q6
絲印/網版印刷 (Silkscreen)
Answer

絲印/網版印刷

印紋部分為網孔鏤空,印刷時自印版上刮壓油墨,使其穿透網孔印於被印材料上。
常用於產品文字文字敘述、產品表面LOGO設計,為市面上最常見到的製成之一。
適用於不規則及不同材質的表面印刷,如曲面、金屬面、木材、玻璃、塑膠、布料、局部上光等。
網版印刷每一種顏色皆需要進行一次印刷。下圖為三色絲印/三次絲印範例:

   Silkscreen

Q7
燙印/轉印 (Hot Stamp/Foil)
Answer

燙印/轉印

燙金是一種不用油墨的特種印刷工藝,它是借助一定的壓力於溫度,運用裝在燙印機上的模版,使被燙物和燙印箔在短時間內互相受壓,按燙印模版的圖文轉印到被燙物的表面。
可增加產品附加價值,使產品印刷散發出金屬光澤,提供醫美保養品容器、禮贈品 Logo燙金,增加產品之高質感。
下圖為燙銀色與燙金色的範例:

Q8
真空電鍍 (Metalization)
Answer

真空電鍍

在塑膠表面增添一層電鍍烤漆/金屬烤漆。讓產品表現出金屬化效果。
以下為雙色電鍍的範例:

1 | 2